作业少,再来耍

 

【澜巍澜无差】原来<01>

·人物ooc怪我,勿上升

·梗源 @清欢啊 

赵云澜还是没有听从沈巍的一次次劝告。

他见沈巍出门去了,就到特调处的实验室想碰碰圣器。

怎么说呢,他还没有完全了解沈巍当初跟他的那些渊源,更何况有一段时间他是被强行吸回虫洞,只能堪堪看到那一丁点儿画面。

赵云澜是极其不爽的,他其实挺喜欢那个小鬼王的,他想再去碰碰运气,说不定还能再去虫洞,再去一万年前。

楚恕之是发现了他的动机的,一向看重黑袍使的他,对于沈巍的命令自然是十分信奉的。

楚恕之跟在赵云澜身后,赵云澜的侦查能力也不弱,他转身面对着楚恕之,楚恕之本来也没有想要躲他,“黑袍大人不让你碰圣器,你不要妄想触碰了,有我楚恕之在这里,你碰不到的。”

赵云澜听了,嘿呦,这楚恕之厉害了啊,谁才是他的上头啊,楚恕之现在可是在特调处工作,怎么着也应该听他的吧,再说了,那沈巍对楚恕之,就算曾经有恩,也早就还完了吧。

“你可看清楚了啊,我才是你的上头,你现在是特调处的人!为什么要去听从外人的话?”

赵云澜不服地还嘴。

“大人说了,圣器碰多了对你的身体也不好。我这,也是在关心你。”

“诶我说你怎么就这么倔呢,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是要碰圣器呢?万一我只是看看圣器呢?那你不就是在浪费时间吗?我记得有人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我可不想浪费你的生命啊。”

“我的命比你长,随便浪费。黑袍大人的话,不能违背。”

“那你浪费我的生命了!你看看你这样浪费我的生命,你们黑袍大人会开心吗?”

“…不会。但是…”

楚恕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接电话,脸色逐渐变差。

赵云澜知道,能让楚恕之变了脸色的只有两个人,一个叫沈巍,他赵云澜的好兄弟,一个叫郭长城,楚恕之的好兄弟,剩下的可能性就是案件了。

“怎么了,是谁出问题了还是案件有什么问题?”

“是长城说那尸体解剖有点恶心,他现在身体不太舒服。”

“哦…那你快去吧,快去看看小郭吧,他身体不舒服我也挺担心的。”

楚恕之看了一眼赵云澜,他知道赵云澜八成是在赶他走,可是长城那边又说身体不舒服,楚恕之纠结了一会儿,压低声音对赵云澜说了一句“你好自为之”就快步离开了。

赵云澜站在原地,目送楚恕之离开,他固然也担心小郭,但是看小郭的话明天也可以,可触碰圣器,等沈巍回来就不行了。

他知道沈巍不会害自己,可他还是不能完全信任沈巍。

怎么说呢,他总归还是觉得,沈巍对他的感情,和他对沈巍的感情,本质上是不一样的。

沈巍对他…有点像…久别重逢的恋人。

赵云澜思及此处,深深呼出一口气,摇摇头,他在乱想些什么,沈巍对他怎么可能像恋人一样,那也是兄弟情吧,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而已。

赵云澜不知道,此时的他,把正确答案完美地排除了。

赵云澜听到实验室外面有些许动静,似乎是沈巍回来了。

卧槽,这人怎么回来的那么快。

赵云澜眯眼,小跑到圣器旁,打开罩子,伸手握住圣器。

圣器逐渐发出光芒。

沈巍瞬移到实验室来,发现天花板出现了一个类似于黑洞的东西,而赵云澜,已经被吸进去了。

沈巍皱眉,打算跟着赵云澜一起进去,却发现,太迟了。

他没能跟着赵云澜一起进到虫洞。

他挥手发出黑能量,可是圣器没有任何动静。

他又试了几次,最后决定去地星查找一下资料。

表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却是在气氛赵云澜的不听话。

我都把真心捧到你面前了,你还不愿意相信,何必呢?

赵云澜再睁眼,果然是在虫洞里,他又往前走了几步,看到了一阵刺眼的白光,他的意识越来越模糊,逐渐倒在虫洞上。

昏迷前,他想:我这回真的玩大了。

“醒醒,兄弟。”

赵处看着眼前这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狠狠地在他脸上拍了几下。

赵云澜的睫毛动了动,慢慢地醒来了,一醒来就看到了一张放大的脸,如果只是脸那还好,问题是这脸跟他的一模一样。

“你…你是…赵云澜?”

赵处坐到他的床边笑笑,“对啊,我是赵云澜,你也是?”

赵云澜愣愣地点了点头。

厨房里的沈教授听着他们的对话,突然笑出了声,“好了云澜,你玩够了吗?玩够了就过来。”

赵处又对赵云澜笑了笑,“他在叫我”,然后起身伸了个懒腰,对着厨房喊了一声“小巍,我当然玩够了,我这就来厨房帮你端菜。”

赵云澜又是一愣,这是个什么情况?

虽然平时祝红啊汪徵啊包括林静那小子都喜欢看一些狗血的苏玛丽小说,但好像也没这种情况吧。

他不会…是靠着虫洞穿越了吧?

“诶对了,我家小巍说,你到我们这个世界来,好像是因为什么能量波动,什么磁场强度的,反正我也不是很清楚。”

刚走到厨房里的赵处探出头来,跟赵云澜解释了一下。

赵云澜这才放下心来,“可是,为什么会有两个我呢?”

沈教授端着菜走出厨房,“是这样的,你跟云澜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你的世界对我们来说,是平行世界。”

赵云澜从口袋掏出棒棒糖,含在嘴里,“唔…我知道了,那我什么时候能回去?”

“那大概要看概率了。”赵处从厨房端出剩下的几碗菜,“快吃吧,小巍做菜很好吃的。”

赵云澜拿起筷子点了点头,那就先这样吧,说不定沈巍已经在想办法来带他回去了呢。

————TBC————

下一章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是写赵云澜看着书版两个人腻腻歪歪卿卿我我,跟他孤家寡人形成对比。

下一章小澜孩就该知道书版两人的关系了,还有一间充满灰尘的房间等待着他。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